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安徽青年报】喜迎丰收节 志愿添风采
新闻中心0 2023/09/27

2023年9月27日 安徽青年报 喜迎丰收节 志愿添风采

QQ图片20230928143723.png

9月23日,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在芜湖市湾沚区花桥镇拉开帷幕。在活动现场,忙碌着一群身着统一红色志愿服的青年,他们冒着细雨,耐心引导观众、帮忙维持秩序、仔细清理活动现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
董宇晴就是学校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身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她为多场大型活动提供过志愿服务。今年8月,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始招募志愿者为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提供志愿服务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我家就是农民家庭,在这个全国农民共同庆祝丰收的大节日里,想近距离参与进去,共同感受这份喜悦”。通过这次志愿服务,董宇晴表示她体验到了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民俗文化和地域特产,对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有一百二十余名像董宇晴这样的志愿者参与到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中。为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活动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丰收节前多次开展集中培训,从整体活动流程安排、到现场礼仪举止标准、再到各项工作注意事项,力求通过青年志愿者团队的完美表现助力丰收节顺利举办。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展示了安信工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为乡村振兴助力,为农民丰收喝彩。
“志愿服务其实就是个练兵场,学校通过该平台去锻炼青年舍己为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品行,让他们更好地成长为社会所需的并且能为社会作出贡献的人才”。据该校负责青年志愿者管理工作的教师王灿介绍,学校广泛动员、积极组建各级重点团队和志愿服务项目,类型多样,覆盖面广,仅2022年就举办志愿服务活动887次,全校共4.4953万人次参与,志愿时长达12万个小时,新建31个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大批志愿者活跃在福利院、敬老院、田间地头、社区学校等地,用点滴行动为社会传递着正能量,用爱心善举为社会汇聚大爱之光。其中,“我为青年做件事”志愿服务项目全年累计开展两百余次,服务群众超过万余人。
除学校自有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外,近年来,该校以服务大型活动为平台,拓展志愿服务新领域,组织志愿者参与当地政府举办的半程马拉松、全程马拉松、音乐节等大型赛事活动十余项,志愿者们高昂的热情、亲切的态度、周到的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通 讯 员  张  磊

本报记者  程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