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安徽青年报】花式迎新 新上加“心”
新闻中心0 2023/09/25

2023年9月23日 安徽青年报 花式迎新 新上加“心”

QQ图片20230928142918.png

本报讯  “生日快乐!欢迎加入!”伴随着身边人群的一阵阵掌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3级新生程安正从报到台前抬起头来,一辆载着蛋糕礼盒的“机甲战车”不偏不倚地停在他的跟前。恍然大悟的他又惊又喜,连连说着感谢的话。
同样收到“迎新大礼包”的还有安庆师范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23级新生侯佳旭。在驱车十多个小时,跨越一千多千米到达学校后,暖心的学长学姐们送上了亲手调制的爱“Zn”牌驱蚊液。“新生军训时间较长,学校植被覆盖率高,蚊虫较多,驱蚊液内含酒精,可预防蚊虫和消暑降温,是军训的必备好物。”该校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石磊说。
9月份以来,我省各高校陆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迎新季”,为了更好地迎接2023级的“萌新”们,各高校精心策划,端出一道道既有新意又有心意的“迎新大餐”,形式丰富、内容多样、各具创意的花式迎新令新生们直呼暖心。
除了为报到当日生日的新生送上美味的生日蛋糕,今年的迎新现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还开启了“沉浸式”迎新模式。管理工程学院在报到台旁架起了补光灯和手机支架,几位迎新志愿者通过直播的形式,将新生报到实况传递给了更多关注着新生入校的人们,如此不仅能够展示学院校企融合的专业特色,也能让未到校的家长们通过镜头实现沉浸式“云”陪伴,在线见证孩子走进大学的重要时刻。
火车站设有迎新点,下了火车就能坐上学校安排的志愿服务车辆;进校后,各学院报到注册点排列整齐,青年志愿者们热情细心地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并帮助其搬运行李;在事先掌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基础上,安排一对一志愿者对接,畅通“绿色通道”……9月8日至10日是阜阳师范大学6916名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报到的日子,为了做好迎新工作,该校成立以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新生报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迎新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各个学院精心筹划,落实好每个细节,让新生从踏上阜阳市这片热土的那一刻起就感受到温暖与呵护。
在安徽工程大学的迎新现场,各个学院可谓是使出“浑身解数”,竭尽所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推出“反诈防诈展”,上好新生“安全第一课”;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则在现场“支摊”,自制蛋糕、酸奶、冰淇淋等食品供新生及家长品尝;人工智能学院则在新生到达前,将带有学院LOGO的门贴贴在宿舍门上、将宿舍分布手绘图发至新生班级群,“一站式”服务让新生们快速入住……如火如荼的特色迎新活动,不仅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工作,更让大家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和憧憬。
花式“迎新”,主打一个诚意。在安徽师范大学、滁州学院、安徽农业大学等高校迎新现场,各种创新迎新轮番上阵,一张写满寄托的卡片、一面见证特殊时刻的打卡墙、一双双接过行李的温暖大手……无不是学校对新生的悦纳,对新征程的美好祝福。

本报记者  程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