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深化产教融合 助推产业发展——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芜湖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正式揭牌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3/08/18

本网讯 8月16日上午,芜湖市经开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启用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芜湖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经开区秀水江南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盛大举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小明,奇瑞大学执行校长李康,安徽工程大学副校长凤权等出席本次活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工程大学等10所高校代表,奇瑞汽车、信义光伏等25家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我校副校长汪忠国受邀出席,作为高校代表致辞并为产业学院揭牌。


8O2A8510_副本.jpg

(揭牌仪式现场)


李康在致辞中介绍了奇瑞汽车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以及对于高技能人才的旺盛需求。他表示,奇瑞正在着力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期盼与学校合力推进芜湖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形成协同创新、融通发展的人才培养新态势。


8O2A8515_副本.jpg

(李康致辞)


汪忠国在致辞中介绍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办学成绩、产教融合的理念做法以及对于现代产业学院的探索实践,并阐明学校针对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进行的部署和规划,希望政府领导和广大企业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产业学院的发展。


8O2A8540_副本.jpg

(汪忠国致辞)


曹小明指出,此次实训基地正式启用和产业学院揭牌,将进一步融合经开区人才、智力、技术、资本、管理等资源要素,系统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发展新格局。希望政校企三方共创“产教同步发展、产校资源共享、人才共同培育”合作共赢新局面,培养出更多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产业发展和经济建设培育新的人才“制高点”。


8O2A8594_副本.jpg

(曹小明致辞)


致辞环节后,汪忠国代表学校与经开区管委会、奇瑞汽车共同签订“共建芜湖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合作协议”。曹小明、汪忠国、李康等共同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芜湖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奇瑞汽车现场工程师实践基地揭牌。


微信图片_20230817113647_1.jpg

(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817113647.jpg

(揭牌仪式)


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经开区产教融合人才发展宣传片,并考察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和芜湖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芜湖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成立和校政企合作签约,标志着我校产教融合、三方合作工作再结硕果。学校将以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作为校政企协同创新载体,进一步推动校政企合作走深走实,深化产教融合,服务企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和实践机会,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人才资源和技术支持,为地方提供更强劲的智力支持和创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230817113650.png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马利祥介绍产业学院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