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详情页
【名师讲席】管理工程学院开展“调整自我,健康生活”谈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新闻中心0 2023/07/03

本网讯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主阵地任务,涵育“仁爱仁心”的温度,切实将育人与育心相统一,着力培养大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管理工程学院于6月28日开展“调整自我,健康生活——谈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由安徽工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军教授主讲。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冰、副院长于凤、全体辅导员及21级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image.png

(图为刘冰介绍主讲人并宣布讲座开始)


首先,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冰向参会学生介绍了王军教授,他强调此次讲座对广大学生而言,要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注重身心双重健康,坚持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对于辅导员老师们而言则在要学生工作中更加细心,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实现育人、育才和育心相结合。


image.png

(图为王军授课现场)


王军从心理健康的本质再认识、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提升心理健康的四个关键词四方面内容进行了演讲,期间通过与学生互动提问、播放案例视频等方式吸引学生学习和思考,凭着自己丰富的经验与阅历和深厚的专业知识,配合幽默生动的授课方式加强了学生们对于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和兴趣。王军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配合生动的演讲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image.png

(图为讲座现场)


在讲座的最后,王军教授送给在场同学一句话:倘若蝌蚪总是炫耀自己的尾巴而舍不得放弃,它将始终长不成自由跳跃的青蛙。此次讲座在老师鼓励的话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