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详情页
【行业讲座】管理工程学院举办“新媒体营销”讲座
新闻中心0 2023/06/05

本网讯 6月1日在博行楼N403,管理工程学院举办了“新媒体营销”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阿里云高级市场营销专家张铭铭。芜湖市新媒体营销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管理工程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戴友艳老师以及市场营销专业各班级学生共计百余人参与。


image.png

(图为讲座现场)


image.png

(图为张铭铭现场讲课)


本次讲座张铭铭首先结合自己在《非诚勿扰》和《最强大脑》等节目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在传统纸媒、电视节目盛行的时代,如何选取节目题材,如何契合大众娱乐消费方向,如何通过准确定位目标群体从而获得节目的成功。然后通过新媒体时代和传统媒体时代的对比,引出了“新媒体营销4步曲”的主题,详细讲解新媒体内容的创作和创意营销活动的开展,中间穿插了大量的案例分析、经典作品。整场讲座信息量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与实践性,现场互动热烈,使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image.png

image.png

(图为现场学生互动)


本次讲座为市场营销专业师生更新了新媒体营销观念,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为管理工程学院培养适应新形势下的新媒体营销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芜湖市新媒体营销工程技术中心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