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详情页
【行业讲座】机械工程学院“专业基本技能过关周”系列报道(三):学院举办“筑牢专业基础,契合发展需求”行业讲座
新闻中心0 2023/05/29

本网讯 为帮助同学们加强专业基础,认识未来发展需求,5月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了芜湖双翼液压件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副总经理汪泽银,在博学楼W301开展了“专业基本技能过关周”专题讲座——筑牢专业基础,契合发展需求。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汪泽银围绕“筑牢专业基础,契合发展需求”主题,从6个维度展开。专业上,指出制图以及规范、公差测量及互换性、材料基础是常用的必备知识,希望同学们给予重视;技能上,强调表达、写作、沟通等能力的训练,注重拓宽职业发展通道;观念上,要树立历史、创新、数字、系统、保密等思维观念;发展环境上,从技术和地域两个维度,剖析了时下环境特点;现实需求上,围绕工程技术,列举了产品、质量、安全等岗位设置以及工作特点;在契合上,建议同学们放宽眼界,感知并适应变化,树立长期目标,并坚持不懈,奋力拼搏。

整场讲座内容充实、案例丰富、生动有趣,讲座中设置了提问环节,让同学们一起思考,讲座结束后,学生反馈效果较好。

本次行业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了专业课程的重要性,同时了解了未来发展需求,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