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详情页
【名师讲席】管理工程学院开展“专业基本技能过关周”专题讲座:不同企业文化下的产品发布策略
新闻中心0 2023/05/25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专业基本技能过关周活动实施,营造学院浓厚的专业基本技能过关周竞赛氛围,管理工程学院于5月23日下午,邀请安徽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朱立冬教授在博行楼S103开展了专业基本技能过关周专题讲座——不同企业文化下的产品发布策略。学院希望通过本场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不同企业是如何推广和营销产品,进一步加强专业基本技能知识。


image.png

(图为朱立冬进行专题讲座)


讲座中,朱立冬围绕产品创新、新闻发布会、企业文化以及产品发布策略等方面展开讲述。他强调了企业文化对产品发布的重要性,并且指出了解不同企业文化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接着他以小米、苹果等知名企业为案例,围绕如何推出新产品、如何利用大数据平台以及如何进行产品策略进行详细讲述。


image.png

(图为讲座现场)


朱立冬指出产品策略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产品的开发;另一个是产品的上市推广。产品的开发又分为产品的核心利益开发、产品的有形利益开发、产品附加利益的开发。现代营销管理之父菲利普·科特勒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留住顾客的最好方法是持续地计算怎样使他们失去的较少而获得的较多。任何产品的开发都是从给消费者创造价值开始,到给企业创造利润的一个完美周期。而给消费者创造价值又分为功能价值和精神价值,功能价值由产品来完成,精神价值则由品牌负责。产品既担负了功能价值的全部表现,又是品牌的载体,所以在4P策略中具有重中之重的地位。谈产品就不得不先谈品牌,只有基于品牌管理思想延伸出来的产品管理,才能对品牌价值的提升产生作用,否则最多就是一个销售行为,在混乱的产品管理中获得短暂的销售“快感”,长期来说就是扼杀品牌。



image.png

(图为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使学院学生更加深入地掌握了产品发布策略,提升了营销和国贸相关专业学生的实操技能,激发了学生对后续专业课程知识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