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详情页
【名师讲席】产业教授进课堂 校企合作启新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探索校企合作培养新模式
新闻中心0 2023/05/15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探索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新机制,5月11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特邀产业教授陈青走进课堂,分享题为“智能制造的机遇与挑战”的产业专题讲座。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和100多名自动化和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学生参加了讲座活动。


IMG_3633_副本.jpg

(图为讲座现场)


IMG_3636_副本.jpg

(图为陈青做专题讲座)


陈青是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从事智能制造相关工作十余年,参与多项国家、省、市智能制造相关课题专项研究和管理,曾荣获过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芜湖市科技进步奖等。陈青以智能制造为主题,介绍了智能制造的发展里程和当前智能制造的多种应用场景,生动的阐述了智能制造未来面临的机遇与调试,讲解了智能制造的框架和未来的关键技术。讲座内容丰富多彩、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应用性,不仅拓展了学生专业知识,开阔了的视野,而且对学生巩固专业思想、明确今后的学习方向以及未来的就业与成长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此次讲座活动,充分发挥了产业教授参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为培养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的作用,有效促进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结合,为校企联合培养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