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安徽青年报】省十五次团代会专刊: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行
新闻中心0 2023/05/06

2023年5月6日 安徽青年报 省十五次团代会专刊 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行

QQ图片20230510093524.png


中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行

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是高校共青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校共青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与执行党对青年工作的各项精神、指示和部署,坚决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将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的改革建设纳入学院党的建设总体格局同规划、同部署、同考核,创新性探索学生社团指导“教辅双轨”新模式,全面提升学生社团活力,充分发挥团代会、学代会作用,倾听、服务、引导、支持、帮助青年,为青年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学校团组织及团员青年近年来获得了“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活力团支部”“全国百佳公益组织”“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全省青年之家特等奖”“全国创业社团十强”“全国最具科技创造力社团”等荣誉称号。2023年,学校“挑战杯”创业项目代表安徽省获得全国总决赛金奖。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走进新时代,迈入新征程,摆在广大青年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希望团员青年们要坚持“胸怀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要坚持“强国有我”,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贡献青春力量;要坚持“锤炼自我”,带头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