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学科竞赛>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安徽省赛中夺得佳绩
新闻中心0 2023/05/04

本网讯 4月23日,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唐杯”比赛)安徽赛区比赛成绩揭晓,我校共计56支队伍参赛,获得省一等奖13组(晋级国赛),省二等奖19组,省三等奖13组,获奖率80%,获奖质量及数量均位居安徽省参赛高校之首。


图片2_副本.jpg

(图为比赛现场)


“大唐杯”比赛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共同组织承办的全国性创新实践型的竞赛,也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排名最前的信息通信类专业竞赛。本届大赛安徽省共有13所本科高校的近440支队伍参加,最终有35支队伍进入国赛。



(图为公布的我校13支晋级国赛队伍名单)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学科竞赛已经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备赛的过程中,广泛动员,同时组织精干力量培训、指导学生,以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推动学生创新能力发展为目的,依托学院双师的技术底蕴,实现了竞赛从理论培训、实操模拟到工程实践的全过程指导,取得佳绩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通信工程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提升了学生自信心,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自信自强、敢闯敢拼”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