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芜湖日报】安信工斩获“挑战杯”全国决赛金奖
新闻中心0 2023/03/22

2023年3月22日 芜湖日报 安信工斩获“挑战杯”全国决赛金奖

QQ图片20230328131440.png

本报讯 (记者 田龙 程中玉 通讯员 张磊)3月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参赛作品“点刹成金——汽车制动领域出谋划策的引领者”,在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类别中脱颖而出,摘得金奖。

此次大赛全国共3011所高校142.4万名学生参赛,最终评出154个金奖项目,我省仅有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合肥工业大学获得金奖。

据悉,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获奖项目主要针对汽车制动领域展开研究,为进一步提高制动回收效率和降低部件成本,团队成员从制动总装到核心制动零部件逐个突破,技术在三代更新迭代后,经过上千次实验,成功自主研发了国内首个刹车蓄能助力启动装置,并探索核心零部件制作工艺和解决方案,突破国内相关技术瓶颈。

一直以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切实融入人才培养过程,依托“创意创新教育—创新创业培养—创业产业孵化”三层递进“金字塔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充分整合各方面资源,积极为培育高质量创新创业成果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