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大江晚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唯美樱花 “媲美”武大
新闻中心0 2023/03/17

2023年3月17日 大江晚报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唯美樱花 “媲美”武大

QQ图片20230328110653.png

人间三月,正是春花烂漫时。位于芜湖市湾沚区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内,藏着一座唯美的樱花岭,虽不及武大的樱花盛名在外,却也是学校师生们十分钟爱的赏春“秘境”。

樱花绽放如雪,与树下的青春笑颜相得益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内的樱花岭前临图书馆,背靠如意湖,因种植了大片的早樱和晚樱而得名。每年四月前后迎来樱花盛放期,落英缤纷的樱花为大地铺上了一层浅浅的“花毯”,引得师生驻足欣赏。

樱花岭的岭峰之上建有问鼎阁,阁宇为木头材质,六边形的阁顶以及阁内构造彰显着华夏特色建筑的古色古香与沉稳大气。问鼎阁与樱花林相映成趣,形成一处清新与古韵融合的别致景观,最宜春日赏花拍照。每到春日,师生们总能在这里拍出或静谧唯美、或鲜活灿烂的美照。

校园中形似樱花造型的艺术设计学院大楼也与樱花岭形成呼应。这栋建筑由四个独立的楼层围绕着中央庭院堆叠而成,形态犹如一朵樱花花瓣,每一层都充分向外打开。主中庭的挑台结合建筑外形,犹如朵朵花瓣与整个建筑中庭交相呼应。挑台木饰面的应用加上灯光的营造,在视觉上形成了轻盈的飘浮感。这座建筑更像是一座艺术展览馆,激发着艺术专业学子的灵感。

“我们的目标是,有一天让我们的樱花岭,成为媲美武大的芜湖樱花盛景。”学校相关负责人员满怀期待。春天,如果有机会来到这所校园,别忘了去樱花岭散散步,站在艺术设计大楼开阔的露台上,将春日校园美景尽收眼底。

记者 顾娅 实习生 沈丽君 文

咸友健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