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学科竞赛>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中创历史佳绩
新闻中心0 2023/03/21

本网讯 3月18日,我校两支队伍在指导教师周文君、高晴、徐清清和吕轶群的带领下,在“安徽技术杯”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省一等奖和二等奖,实现历史性突破。


null

(图为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合影)


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不仅巩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进一步认知,更是培养和发掘视野开阔、知识丰富、思辨能力强、善于竞争合作与共赢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管理工程学院积极宣传,鼓励学生报名参赛,根据商务谈判比赛整体方案要求,资格赛包括案例分析和正式谈判两部分,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满怀热情,踊跃报名参加选拔赛,共计132名同学,22支队伍参与,经过激烈比拼后,最终排名前12名同学组成两组晋级省赛。


8E5BF701D355BCE89F8969977A70CE35.png

(图为资格赛现场)


复赛队伍将比赛过程用视频方式发送给组委会,组委会在全省范围内,挑选出32支队伍进入省赛决赛。在32支队伍中包括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高校,我校两支代表队以丰富的专业知识、流利的口才双双晋级,最终在上周举办的决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


null

(图为省赛初赛视频录制现场)


“谈国际热点,判商场风云”,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加深了学生对国际商务谈判的认识,锻炼了团队协作、沟通表达等能力。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的智慧与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有利于我校学子进一步了解商务模拟的基本流程和重要性,提高同学们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