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大江看看】与清华北大学子同场PK 芜湖学子喜获二等奖
新闻中心0 2023/03/03

2023年3月3日 大江看看 与清华北大学子同场PK 芜湖学子喜获二等奖

QQ图片20230305191709.png

日前,第二届工业数字孪生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专业赛总决赛在芜湖举行,在与近半数来自于清华、北大、南大等985高校研究生博士以及企业的团队中,来自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四位学子脱颖而出,获得赛事二等奖。

据了解,该赛事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华龙迅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芜湖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比赛中,在高旭、吴锦华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方强龙、张国澳、支飞扬、周竹阳四位同学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取得了本届赛事算法赛道全国二等奖(算法赛总排名第二)的好成绩,赢得赛事奖金5万元整。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比赛的准备阶段,该校参赛团队前往安徽海行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学习,了解赛题详细流程,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四位参赛学生通过二十多天努力,对给出的问题进行仔细分析、反复推导,不断优化算法模型,建立整套可视化系统,最终完成作品“基于Actor-Critic结构的双深度强化学习解耦网络模型在汽车制造车身喷涂环境数据中的分析与应用”。

据了解,比赛中,该校参赛学生团队作品从1103位参赛选手、706支参赛团队提交的431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赛事二等奖。值得一提的是,参赛队伍中有超过48%的参赛选手来自清华、北大、南大等985高校学生及相关企业的专业团队。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校积极推动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和体制机制,紧跟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需求,优化布局战略新兴领域和未来先进领域专业,紧密对接地方支柱产业,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产业工程师。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