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大江晚报】芜湖学子斩获第二届工业数字孪生大赛全国二等奖
新闻中心0 2023/03/03

2023年3月3日 大江晚报 芜湖学子斩获 第二届工业数字孪生大赛全国二等奖

QQ图片20230305191219.png

本报讯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单位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芜湖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工业数字孪生大赛颁奖典礼在芜湖落幕,来自我市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AIIT团队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选手同台竞技,最终斩获全国二等奖。

记者了解到,第二届工业数字孪生大赛作为工业数字孪生领域权威赛事,吸引了国内顶尖数字孪生团队和企业参赛,旨在积极打造以芜湖市为核心的数字孪生创新平台,推动安徽工业互联网发展迈向“新征程”。本次大赛设置算法赛和创意赛两个赛道,自2022年9月启动起,共收到来自全国1103位参赛选手、706支参赛团队提交的431个参赛作品,其中算法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由我市安徽信息工程学院4名大三学生组成的AIIT团队,结合“汽车制造车身喷涂环境温湿度快速调节优化”主题,仔细分析、反复推导,不断优化算法模型,最终完成的作品勇夺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不但遴选了一批大型企业应用价值高、可推广性强的解决方案,还选拔了一批优秀高校人才,将进一步促进数字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助力芜湖打造“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发展新名片。

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