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学科竞赛>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2022年“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中喜获佳绩
新闻中心0 2022/11/23

“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一等奖作品展播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激发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彰显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崭新风貌和昂扬斗志,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我校学子参加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校内选拔,最终提交的微视频作品喜获佳绩。在微视频创作赛项中,机械工程学院沈先卫等同学的团队作品《马克思恩格斯经典著作之<共产党宣言>》(指导教师郁从娟、王来凤)喜获省级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周力等同学的团队作品《理论微宣讲之中国梦》(指导教师郁从娟、王来凤)喜获省级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王建美同学的作品《吾有所爱,其名华夏》(指导教师任晨晨、张贤法、樊晨)荣获省级三等奖。其中,郁从娟、王来凤两位教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获奖证书)


“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是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唯一一项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组织动员、反复打磨。参赛选手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最终在省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再次重大突破。

本次大赛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中所取得的成果,也是对切实推进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更加激发了全校师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学院将持续“内涵式”提升备赛作品质量和水准,全力服务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让学生“正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