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学科竞赛>详情页
持之以恒,斗志昂扬——我校学子在高校创新应用赛斩获佳绩
新闻中心0 2022/09/14

本网讯 为激发在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人工智能创新实践应用能力,增强科技创新水平,6月9日至8月16日,科大讯飞主办、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科大讯飞AI开发者社区安信工分社(以下简称AI协会)协办举办了“高校创新应用赛”。


图片1.png

(图为高校创新应用赛海报)


此次高校创新应用赛于6月9日正式启动,此次大赛吸引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等33所高校,共计219支队伍参赛。AI协会分别于8月14日、 8月16日举办了预赛和决赛。比赛分为四个赛道,分别为新工科赛道、新医科赛道、新农科赛道、新文科赛道,涉及“AI安防”、“可穿戴设备”,“AIoT”、“智慧交通”、“工业机器人”等多个领域。


图片2.png

(图为决赛汇报项目)


比赛期间,各个队伍依次进行汇报。本次决赛采取线上路演的形式并进行实时直播。四个赛道共计三十二支参赛项目(团队)参与决赛路演,各支队伍结合答辩演讲PPT做实操演示和思路分享,在每场路演结束后,评委进行现场点评。

赛后,评委团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依照评审规则,结合多维度权重给出得分。最终组委会根据分数排名,选出赛道三甲团队。


图片3.png

(图为高校应用赛决赛入围名单)


本次决赛中,我校“基于智慧云平台的风光互补型智慧灌溉农业设备”在新农业赛道取得冠军,“精益工艺——丝印工艺的智能制造系统”在新文科赛道获得了季军。

此次比赛展现了学生良好的积极面貌,开拓了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希望同学们继续实践“敢闯、敢拼”的比赛精神,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拼搏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