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吴敏校长受邀出席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并作专题报告
校长办公室 2022/08/20

本网讯 8月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拉开帷幕。会议聚焦“后疫情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全球12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0名代表注册参会,25个国家的教育部长、15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出席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14个不同主题的分论坛,来自各国的250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数字赋能、转型升级”“绿色技能、持续发展”“命运与共、合作共赢”“普职协调、终身学习”“技能减贫、促进公平”“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科学教育、工程教育”等议题发表演讲,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吴敏教授受邀出席“职业院校科学教育发展”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图片1.png

(大会现场)


论坛上,吴敏介绍了由科大讯飞举办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依托科大讯飞技术、资源等优势,借鉴世界一流工程教育新理念和新模式,提出九条独特的教育教学原则,通过“换道超车”发展与改革,深入实施“突破传统、面向市场、聚焦应用、创新驱动”系列教育教学改革举措,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职业发展潜力。

吴敏还分享了学校通过构建校和院级二级学科和专利竞赛体系,引导和支持更多的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和专利创造,从而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拓展创新思维、提升动手能力、学会团队合作、掌握科学方法、养成科学精神。


图片2.png

(吴敏作现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