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安徽全民阅读网】品味书香 润泽校园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
新闻中心0 2022/06/30

2022年6月30日 安徽全民阅读网 品味书香 润泽校园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

QQ图片20220816154951.png

“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外许多场合都分享过他读书的故事和心得。正是读书时,唯有书香最醉人。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分享阅读快乐,营造阅读氛围,使校园充满浓浓的人文气息,促进校风、学风以及文明校园的建设。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至6月举办“阅读正当时,青春向未来”读书月系列活动。

品味经典,分享交流——“书香筑梦,润泽心灵”主题之读书分享会

读书月活动之“书香筑梦,润泽心灵”读书分享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用现场朗读、PPT等形式展示。各班积极开展,充分调动班级同学的积极性。不仅有对世界名著《月亮与六便士》《了不起的比尔盖茨》的分享,还有同学讲解《宣州谢朓楼饯别校书叔云》,对李白的离别之情有了更多的了解。

早起晨读,朗朗书声——“书韵飘香,书声琅琅”主题之晨读打卡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读书月活动之“书韵飘香,书声琅琅”晨读打卡活动,要求每日7:00-10:00在除宿舍以外的教学活动范围内进行晨读并打卡。学院内有三分之二的同学参加活动,参与的同学一半以上坚持完成打卡任务。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或以个人或以小组为单位开展,除在教室中进行晨读,还相约在樱花岭,小湖边进行。

细读沉淀,静品书香——21天“读后感”打卡大挑战

读书月活动之21天读后感打卡大挑战,要求同学们连续在社交平台打卡21天,可以自行发挥每日读后感的内容和形式,评委将从内容思想性,形式创新性进行评分。本活动学院同学参与率85%以上,形式创新丰富。

读书月活动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全院覆盖率高,参加率高,同学积极性高。让学生学会以书为友,与书相伴,努力成长为学习能力强,学习面广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