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芜湖文明网】大学生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新闻中心0 2022/06/30

2022年6月30日 芜湖文明网 大学生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QQ图片20220816151208.png

6月27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10多名学子,在暑期到来之前,终于圆了他们策划已久的一个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的公益梦。当天上午,年轻学子们带着慰问品来到芜湖市湾沚区两所康养中心,与康养中心的几十名老人促膝交谈,手把手教他们使用智能手机(如图)。青春洋溢的青年学子们的到来,让老人们喜笑颜开。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针对部分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享受科技产品与服务带来的便捷等问题,早早进行了谋划。当天上午,大学生们手把手地教老人们使用智能手机的基本技能,向他们展示智能手机里各类主要App的功能,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

参加本次活动的该学院电气信息化专业的王瑞同学告诉记者,人生最美夕阳红,帮助老年人感受到今天信息化服务的温度,切实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非常有意义。现实中,很多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会使用微信,不会网络购物,网上医院预约挂号抢不到,这些现实问题让老人们生活不便,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让老人安享数字时代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的共同心愿,今天这个心愿终于完成了。(记者 夏成俊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