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一项案例获评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2/08/12


本网讯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认定结果》,我校申报的《产教融合模式下人工智能专业校企联合办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评“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图片1.png

(图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通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21年9月启动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经对700余项申报案例进行资格审核、网络盲审、线上线下“双走访”、专家推荐以及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260项案例被认定为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其中不乏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河海大学等著名院校。


图片2.png

(图为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万家山副院长及人工智能专业教研室主任高超线上答辩现场)


自推选工作启动以来,学院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开展自办学以来的产教融合相关工作凝练,积极准备推选所需材料。4月15日,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的工作安排,“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拟通过线上走访考察我校申报的推选案例。6月15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德利,专家组组长、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专家组成员、华北电力大学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保定)主任王秀梅,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华南区总经理乐杰,我校副校长孙辉、院长周鸣争、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副院长万家山、人工智能专业教研室主任高超等人参加活动,汇报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我校案例负责人万家山对案例特色及成果的汇报,并播放了案例视频。最后,于8月4日,在西安举办的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中,入选案例进行了集中展示并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领导为我校“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进行授牌。


图片3_副本.png

(图为“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奖牌)

 

一直以来,学院大力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推进校企共建实验室、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培育高素质人才。此次获评“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仅是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的一个缩影。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