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四):学长学姐谈职场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8/02

本网讯 疫情防控不放松,职涯导航不断线。7月30日下午,“学长学姐谈职场”主题分享会在腾讯会议室如期举办。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邀请到已入职1至4年的四位2018届校友做客分享会,他们有硕士毕业初入职场的新人,有毕业后立足岗位打拼数年的行家,有辗转多地跨学科融合发展的能手,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交流职场经验,分享工作感悟,并通过个人经历,对学弟学妹们的职业生涯规划给予建议,突出大学四年要怎样为高质量就业做准备。会议由支部书记、团队指导老师孙奇慧主持。


图1.png

图2.png

图3.png

图4.png

(图为线上分享会)


分享会上,从事产品研发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梁争争,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职场见闻与研发过程中的精彩故事,强调大学期间需要拿到的证书、参加的活动和提升的技能,以及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同样来自机械专业的程超,与大家分享了他的职业生涯规划心路历程、考研上岸的经验、研究生求学经历以及初入职场与同伴共同创业的故事,希望大家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与探索求真的精神,选择更大的平台提升综合能力。从事汽车零部件开发的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周雪晴,她热情地分享了工作经历与心得体会,在谈起工作中的收获时,无不体现着她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她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锻炼创新思维并主动学习,进入职场不断积累经验,肯吃苦钻研才会有自己期待的发展。校友后其民则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明确求职方向,在校期间培养良好习惯、打好专业基础、掌握通用技能,未雨绸缪,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

随后,同学们围绕实习、工作、考研等方面的问题与学长学姐们展开交流,分享会气氛十分融洽。“此次交流会一方面让大家了解到学长学姐的职场经历,另一方面解决了我们大学生当前对职场的困惑,使我们更加明确了大学生活的方向以及自己需要学习的知识,为将来就业打好基础。”团队队长罗飞说道。

指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是个系统工程,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以此为中心,团队结合学院“工匠精神,工程能力,产品意识”育人理念,通过设计多层面的活动,联系实际多渠道帮助学生开阔就业视野,正确的进行职业定位,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