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学史力行,以行践知 ——安信工“农商科创”实践团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2/08/02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月22日,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农商科创”实践团走进四铺镇五铺村党史服务中心,开展以“党史宣传教育”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上午,“农商科创”实践团准时到达四铺镇五铺村党史服务中心。重温党史,缅怀初心,实践团成员首先观看安徽等地改革开放初期时的老照片,感受了改革开放在安徽取得的巨大成就。从凤阳县小岗村农民率先开展大包干到邓小平的“黄山讲话”被誉为“中国旅游改革开放宣言”,再到安徽省率先开展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孕育和催生了终结农业税这一历史性变革。接着实践团成员来到遵义会议展板,遵义会议结束了王明“左”倾机会主义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从政治上走向成熟的标志,实践团成员重温了历史。


图片1.png

(图为实践团成员观看遵义会议展板)


深入田间地头、农村院坝、重温党史、缅怀初心。通过开展一次学习党史,参观一次党史服务中心,实践团成员用实际行动把当代大学生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解读写在了“三下乡”活动的一步一履中。


图片2.png

(图为实践团成员观看改革开放展板)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站在新起点、回望奋斗路、眺望奋进路。此次党史宣传教育让实践团成员接受红色洗礼,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充分展现了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农商科创”实践团成员积极向上、青春向党的精神风貌。


图片3.png

(图为实践团成员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