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点亮青春,关注三农 ——安信工“农商科创”实践团回访调研实践基地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2/08/01

本网讯 为响应我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生态振兴,加快农村现代化进程。7月23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之安信工“农商科创”实践团前往淮北市濉溪县濉溪镇蒙村的长治种植家庭农场和周末家庭农场进行回访调研活动。


图片1.png

(图为团队成员在长治种植家庭农场实践基地合影)


特色农业是新时期农业发展的需要,濉溪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带动提升特色产业园,促进特色农业产业全面发展。在现有规模特色产业种植基地,如濉溪镇蒙村的休闲体验农业等,示范推广成功的种植技术。立足资源优势,发挥品牌价值。濉溪县政府积极引导村民种植易管理、产品附加值高的猕猴桃,同时种植近三百亩的葡萄以及其他种类的水果。种植基地以“绿色、有机、无公害”为依托,更好保留葡萄原有的味道,品质较高,以“高效管理”为手段有利地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图片2.png

(图为团队成员观察猕猴桃种植地)


实践团通过与两家家庭农场负责人交流,实地考察各种类农产品种植基地,了解其管理模式、种植条件,深入了解特色农业地种植、加工以及外销情况。目前实践基地所种植的葡萄品种较多,在引进培育的过程中不断改进。在走访实践基地时,实践团成员进入大棚中,零距离地体验了当地农户种植农产品的过程。


图片3.png

(图为团队成员观察葡萄种植基地)


“农业稳则天下安。”实践团的这次活动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时的发言。在与负责人面对面的贴心交流中,我们体会到他们以及农户们的艰辛,作为大学生,到田间地头去,到基层建设去,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毅力助力“三农”事业,在实践中锻炼自我。


图片4.png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周末农场实践基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