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凝聚青春力量,学习新型科技” ——安信工“新型智能技术调研”实践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2/07/28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人工智能知识,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探究新型科技、学习钻研精神、勇于担当,7月8日,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安信工“新型智能技术调研”实践团开展以“凝聚青春力量,学习新型科技”为主题的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在指导老师韩慧慧的带领下正式拉开帷幕。

实践团到达维度装饰有限公司进行了相关调研,团队成员就人工智能方面提出关键性问题,设计师郝鑫铭结合公司发展对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队员们从中学习到了如何将人工智能融入到装饰中去,开阔了眼界。

随后,项目经理魏策带领团队学习现在主流的人工智能家居,队员们在功能、成本、市场需求等方面提出一些针对性的问题,接待人员阐释的十分详细、通俗易懂,对于团队的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引作用,接待员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有素的专业能力给团队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他对团队未来项目的计划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让队员们在项目上充满信心。

7月10日上午,安信工“新型智能技术调研”实践团在韩慧慧的带领下访问了阜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科室负责人王露露热情地接待了团队并解答了团队脑电波的相关问题。


图片88_副本.png

(图为新型智能技术调研团队和医生们的合影)


为了进一步了解人工智能专业的前景,7月13日下午五点,安信工“新型智能技术调研”实践团邀请到科大讯飞开放平台高校合作经理张承艺老师先为团队成员讲解人工智能方面的专业知识,接着便系统地介绍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和相关产品,队员们不仅从中了解到它的未来发展趋势,对其应用情况及其核心领域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图片99.png

(图为新型智能技术调研团队与科大讯飞的线上腾讯会议)


本次调研,实践团成员学习到了脑电波采集以及脑电波智能控制技术的很多基本知识,同时了解到目前人工智能在医学以及智能控制领域的运用,帮助团队对专业学习产生了新的思路以及增强了团队对自身专业的认识。对于认识和学习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这项任务,团队成员充满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