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吴敏校长参加全国教育技术学专业联席会并主持主论坛第二场报告
教务处 2022/07/24

本网讯 7月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电化教育研究》杂志社协办的2022年全国教育技术学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暨“教育数字化转型与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以在线直播形式顺利召开。校长吴敏教授参加会议并主持主论坛第二场报告。


1(4)_副本.jpg

(教育数字化转型与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开幕式)


开幕式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指委秘书长胡小勇主持。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在线致辞。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基本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李芒、西北师范大学智能教育研究院院长郭绍青、湖南省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副局长潘蓓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院长熊璋在主论坛作特邀报告。来自全国高校的8000余名师生通过在线形式参与开幕式和主论坛。


会议现场照片2_副本.png

(教育数字化转型与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线上会场)


本次会议主题为教育数字化转型与一流专业建设,与会专家围绕数字化转型视阈下的教育技术学科专业发展,智慧赋能推动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构建,信息科技课程建设等领域做研讨。吴敏主持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教授“实施数字化战略行动,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杨宗凯围绕数字化转型赋能教育技术学高质量发展做报告分享,通过分析数字经济的改变对人才提出的新需求,从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数字化转型推动教育技术学的发展,数字化时代教育技术学的发展建议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教育技术学的发展与高校专业建设的相互关系。报告过程中杨宗凯首先分享了我国教育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教育数字化转型“八个转”的内涵,随后以大数据支撑下的评价创新,基于过程数据的信息素养评测为案例做实用演示,并对未来教育技术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发展建议。


3(2)_副本.jpg

(“实施数字化战略行动,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


吴敏做主持总结发言,对报告分享的内容做了系统性总结。吴敏指出教育技术的发展,特别是面向未来开展学科教学创新实践,增强教育技术学的开放融合和研究以及“四新”背景下的发展智能教育学等对高校教育教学的发展有重要意义,将不断提升专业建设与发展水平,促进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QQ截图20220723102954_副本.png

(吴敏做第二场报告主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