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镜湖区方村街道马厂村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顺利进行
艺术设计学院 2022/07/05

本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高校与地方合作共建优势,发挥志愿服务育人功能,7月4日下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镜湖区方村街道马厂村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在镜湖区方村街道马厂村村委会举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副校长孙辉、学生处副处长随小莉、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钱琳、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助理金亮、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陶涛、芜湖市镜湖区方村街道马厂村党总支书记张致龙、马厂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郑海蔚、两山集团副总裁缪烜、两山集团芜湖分公司总经理莫景涵等共同出席签约授牌仪式。会议由“艺术点亮乡村,绘制美好未来”“向阳”实践团指导老师梁媛慧主持。

签约仪式上,孙辉在讲话中表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措施,是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对有效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力与发展潜力起着关键性作用。随后,孙辉将“向阳”实践团团队事先准备好用于美术教育的画具赠送给马厂村的小朋友们,他叮嘱孩子们要珍惜学习时光,努力学习。张致龙代表镜湖区方村街道马厂村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领导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相关事项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1.png

(图为孙辉副校长发表讲话)

 

会议最后,双方共同签署了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授牌仪式。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标志着我校与镜湖区方村街道马厂村建立起长久的合作关系,并开展长期社会实践活动。


图片2.png

(图为双方共同签署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

 

仪式结束后,孙辉一行走访了马厂村实践基地,看望了向阳”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对志愿者们用画笔在墙面上绘出徽州青山绿水、白墙灰瓦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肯定了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提醒志愿者们要注意安全。以及对马厂村小朋友们画的卡通画给予了充分的赞美与喜爱之情,希望他们能继续加油,充分发挥自己想象力和创造力,描绘出生活中的美好。


图片3.png

(图为校领导一行走访实践基地)

 

此次社会实践基地的成立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重要的实践平台,希望“向阳”实践团成员们,在今后的社会实践中,能够充分发挥“沟通、交流”的纽带作用,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和实践方式,拓宽实践渠道,继承优良传统,开辟实践活动的新篇章!


图片4.png

(图为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