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党旗领航 不断前行 管理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展风采
新闻中心 2022/07/03

本网讯 管理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一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期学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思想,按照“旗帜鲜明抓党建,立德树人抓党建,围绕发展抓党建,创新方法抓党建”的工作思路,在各项活动中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作为高校主阵地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支部共有学生党员72名,正式党员47名,预备党员25名,入党积极分子85人,党支部书记卫雨婷、副书记丁鹏鹏、组织委员吴香萍、宣传委员金青松、纪检委员张涛。在2021年全年发展党员51人,预备党员转正21人。

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升党员学生素养

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定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和观看,开展宣讲活动,学习研讨会,邀请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联合创建合作党委书记给学生党员上党课的方式,以及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利用互联网平台的优势,对支委会成员进行专题培训教育等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方式,来促使支部的党员们加深学习的热情,不断地贯彻党的理论与精神,提升自身素质水平。


20220620083449_p9k7tbrqgl.jpg

(图为党课现场)


引导党员同志自主学习。不断引导并鼓励党员同志们要深入学习指定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的学习资料。督促支部成员每天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利用“学习强国”APP平台不断地加强对思想教育学习,利用量化指标进行督促。此外,根据校党委统一要求部署,安排学生观看《榜样5》《榜样6》《红船》《建党伟业》《党课开讲啦》等视频素材自主学习,并撰写学习感悟。

各式实践活动,发挥党员风采

利用大学生群体的特色优势,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实践活动。党员同志通过实践活动,做到从群众中来,再到群众中去,用切身实践,来为群众办实实在在的事情。以实践促进学习,以实践促进成长。


QQ图片20220703143445.jpg

(“联合创建”活动)


本年度支部先后开展雷锋月交通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材料整理服务,毕业季行李搬运志愿活动,迎新党员先锋模范岗志愿服务,走进社区、保护环境志愿活动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将志愿服务渗透于教育教学各环节,渗透于学校管理各细节,将服务的种子深深扎根于师生的心底。此外,支部还与芜湖市镜湖区海南渡社区党委签订了“联合创建”活动协议书,联合海南渡社区党员进行了一系列联合党建活动。一系列的实践活动开展,充分地发扬了党员的先进风貌,鼓励了党员志愿者们发扬革命精神和吃苦耐劳精神。

优秀党员同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支部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党员的付出和努力。当然,更有一些优秀的党员同志们彰显并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


20220502225254_ap973hi45j.jpg

(图为薛满峰同学)


本支部的薛满峰同志,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都做到了一名党员模仿作用。在学习上,他努力学习,学习成绩在班级中名列前茅,并在今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同时还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创新创业大赛,并荣获国、省、市、校荣誉100多项。在生活方面,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致力于为鄂豫皖革命老区秸秆资源化与产业化利用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工作中,作为班级班长,认真负责,将班级管理的井井有条。充分彰显出党员的吃苦耐劳、努力上进、奋勇开拓的优秀品质。

在这一年,支部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活动,实践活动,充分展现了党员的先进风貌,鼓励了党员志愿者们发扬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增强了支部每一位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