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深入企业参观,探索校企合作——副院长戴平一行带领学生参观安徽海行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2/06/30

本网讯 6月28日下午,为加强校企合作交流,由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戴平、朱洪军,学工主管张文竹,专职老师何灏以及辅导员孟慧带队20级学生代表前往安徽海行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参观交流。


图片1.png

(图为副院长戴平一行带领学生与海行云进行交流)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海行云汽车行业工业互联网全球体验中心,它以卡奥斯COSMOPlat的工业互联网能力为依托,以奇瑞集团赋能成果为案例,通过沉浸式影院、模拟生产线、数字沙盘等多样化表现手段,打造出一站式泛制造业转型赋能服务的全场景演绎,使前来参观的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智能制造。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海行云的办公区域,近距离感受了海行云的企业文化氛围。


图片2.png

(图为学生参观安徽海行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完成后,老师同学们来到海行云的会议室,与海行云的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海行云的人力资源总监陈慧慧对公司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使学生对于汽车垂直领域互联网平台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在海行云实习工作的信工优秀学子们作为参观学生的学长学姐,也进行了发言,描述了自己在海行云实习工作的具体经历,以及所收获的成长和经验。


图片3.png

(图为陈慧慧发言)


图片4.png

(图为学院在企业实习就业的优秀代表发言)

 

随后,戴平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生培养模式、产学研发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戴平表示学院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并就与企业建立实习就业基地,实现实习就业一体化、加强横向课题合作、合作申报纵向课题以及依托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招募优秀人才等方式深度加强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给出了建议。


图片5.png

(图为戴平发言)


朱洪军详细介绍了学院正计划筹备的产业学院,强调了专业技术型人才的培养。何灏对于学校的师资、学生资源、项目资源做了详细介绍。张文竹介绍了学院各专业及学生分布情况,强调学生实践项目经验优势,建议与企业建立长期、多样的人才培养合作模式。


图片6.png

(图为朱洪军发言)


图片7.png

(图为张文竹发言)


会议最后,邀请参会同学畅所欲言地表达此次参观的感受。同学们通过参观安徽海行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对于现在正新兴的工业互联网领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加强了理论与实际的联系。相信通过此次企业参观,同学们会更加努力地学好专业知识,为未来的实习就业夯实基础。此次企业参观交流也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学院与海行云的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