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拾梦青马,稷忆芳华——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红色之旅活动
团委 2022/06/28

本网讯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6日上午,校团委组织第六期青马班学员80余人走进烈士陵园、湾沚区红色印记馆、西河古镇,开展红色教育集中学习。

在烈士陵园,师生共唱国歌、向革命烈士默哀、重温入团誓词,用庄严的誓词表达了新时代青年继承革命先辈遗志、赓续红色精神,勇担历史使命的决心和信念。


1.jpg

(图为青马培训班学员重温入团宣誓)


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在红色印记馆内,伴随着解说员的讲解,学员们参观了历史文物、图片资料,体悟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芜湖县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真切体会到革命先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随后,全体学员赴西河古镇新四军历史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基地,学习党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党史,不忘初心。


11.jpg

(图为学员们在红色印记馆)


111.jpg

(图为学员们在西河古镇)


此次红色之旅是“青马工程”培训班的一项重要培训内容,旨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让师生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学生爱党爱国情怀,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