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组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
教务处 2022/06/28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22〕131号)要求,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组于6月24日上午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学校副校长孙辉,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孙辉主持。


retouch_2022062414402325.jpg

(会议现场)


孙辉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孙辉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把实验室安全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健全学校、院、实验室三级联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强使用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了全校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


retouch_2022062414410672.jpg

(孙辉发言)


专家组组长、安徽工程大学科技处处长凤权教授,介绍了本次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背景和相关情况,并就检查的工作程序及具体要求作了说明。教务处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我校实验室设置、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实验室安全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

专家组组长凤权首先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责任落实、特色做法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同专家组成员依次向我校反馈了检查情况和整改意见。


retouch_2022062414461110.jpg

(凤权讲话)


随后,专家组一行对我校A8求新楼智能制造实训中心、工程训练中心、A11博艺楼产品原型制作中心、陶艺坊等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并现场反馈了检查意见和整改建议。


(现场检查)


最后,孙辉代表学校表达对专家组的感谢,表示将根据专家组意见马上启动整改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做好实验室安全常态化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