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闪亮青春,前程似锦!优秀毕业生风采展(上)
新闻中心 2022/06/21

月滚烫的风
吹来一群少年的青春故事
山有顶峰,湖有彼岸
他们在人生漫漫长途中
不念过往,不畏将来
让我们走进优秀毕业生专访

看看专属他们的青春故事



一、叶良龙
机械工程学院  车辆工程专业

个人荣誉:

2018-2019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汽车拆装实训与制图测绘的工程能力探讨>>的学术论文以第二作者发表于《科学经济导刊》、<<探索英语课堂中学生口语输出障碍的影响因素>>的学术论文以第三作者发表于《中国科技期刊数据库》;
2019-2020学年:优秀团员、<<基于LQG控制的整车8-DOF系统振动分析>>的学术论文以第三作者发表于《井冈山大学学报》、第七届芜湖市专利大赛市二等奖;
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大学生、十佳学风先进个人、“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家级三等奖、发明专利:《一种用于挂轮架零件的夹具装置》、《一种用于摇臂轴支座的钻床夹具》、《一种箱体镗床夹具装置》、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创业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二等奖、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2021-2022学年: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废旧自行车夹持装置》、《一种风光互补可循环供电式空调辅助装置》、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安徽省铜奖。


1655798616278.jpg

(叶良龙毕业照)


个人事迹:

他是创新达人,也是先进个人。以兴趣始,以毅力终。

亮眼成绩背后是不断地坚守与前行,热爱与专注让叶良龙的学术道路越走越远。他从小对汽车有浓厚的兴趣,填志愿时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车辆工程专业,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里认真专注地学习关于车辆的知识,发明了多项关于车辆的实用新型专利。他更是把车辆研究放入到他的未来规划。

当谈到发明专利时,叶良龙说辅导员和老师给了他很多帮助,在自己也没有较多的灵感时,辅导员建议他多去看看现有的专利;在做专利过程中遇到困难时,他的老师建议他可以进行资源整合,可以对现有专利进行优化,增加其他功能。“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多去参加一些创新创业大赛和专利大赛,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多去看,多去想。多去锻炼我们的能力。”这是他给学弟学妹们最诚恳的建议。当谈及做项目中重要的因素时,叶良龙认为做好一个项目最重要的是要有清晰的思路,明白产品的用途,对接下来的工作有详细的规划。无论做什么事情,最重要的就是循序渐进,踏踏实实,全力以赴。我们的坚持,终将美好。

在学习和比赛的关系方面,叶良龙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二者并不是分离的,如果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也不会存在冲突。二者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比赛其实就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在比赛中我们充分利用学到的知识来指导我们的实践活动。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也是在为比赛做充分的准备。同时比赛也不是盲目的去比赛,更多的是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对自己发展有益的,从而锻炼自己的能力和思维。


毕业寄语:充分去挖掘自己身边的资源,当你把身边资源利用到极致时,那么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二、卢阳

管理工程学院  工业工程专业

个人荣誉: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
校2019年度宣传工作优秀学生、安徽省高校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三等奖;
2020-2021学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十佳大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


微信图片_20220621162835_副本.jpg

(卢阳工作照)


个人事迹

他是体育之星,也是优秀榜样。他是阳光运动大男孩,亦是耐心负责的管理者。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所顾虑地选择,无所畏惧地奔赴,卢阳在安信工的一路成长,也一直跟随着兴趣与热爱的指引。体育运动是推动卢阳前行的动力。挑战性,持之以恒,停止抱怨和勇敢果断是他在体育运动中学到的宝贵财富。记得最清楚的一次是跑了一万多米,至此之后,他明白具有挑战性的生活才是有意义的生活。

大一时他参加入学以来的第一个运动会,但是让人遗憾的是,很多项目都进入决赛却没有拿到奖牌,从那之后,他自己一个人坚持不懈的训练。第二年运动会他在自己参加的所有项目中都拿到了金牌。在任何一项比赛中他始终认为实力是最为重要的,任何成绩都和努力程度息息相关。同时,体育运动也改变了他的做事风格,变得更加果断勇敢。

他不仅在个人比赛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在团体赛方面也表现卓越,他担任校篮球队队长期间,带领队员不断训练,在许多篮球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他不仅是体育之星,也是优秀学生干部。在大学生记者团任职期间他学会了如何自学,他明白落后就会淘汰,只有能力提升了,自己才能不断向前发展,于是每天都去学习关于摄影方面的知识。大二、大三担任部长、主席期间,他加强了对管理能力的提升,同时他也把在专业课程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在了实践中。

在学业方面,他也给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学习最重要的就是专注和劳逸结合,学习的时候做到全神贯注,放松的时候好好放松。同时,列计划,分主次在日常学习中起到重要作用,这样方能协调时间,高效学习。


毕业寄语:我们应当成为一个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出去能做事的有用人才。



三、吴昊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个人荣誉:

2018-2019学年:一等奖学金、实践与创新素质奖、优秀团员、第十二届娃哈哈全国高校大学生营销实践大赛   省级二等奖、第十二届娃哈哈全国高校大学生营销实践大赛 校级一等奖、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校级铜奖、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校级银奖、获得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证书
2019-2020学年:
一等奖学金、优秀部长、优秀学风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线上)国家级三等奖、“挑战机甲”比赛   校级三等奖、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校级铜奖、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合格证书
2020-2021学年:
一等奖学金、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全国赛   国家级二等奖、第十三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国家级三等奖、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中部赛区)   省级一等奖、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中部赛区)工程采矿单项赛   省级一等奖、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超级高校联盟赛(江苏站)   省级三等奖、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超级高校联盟赛步兵对抗赛(江苏站)   省级二等奖、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省级三等奖、第十三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省级特等奖、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省级二等奖、第十一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新创意大赛 省级三等奖、第十一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新创意大赛省级优秀奖、第九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 市级优秀奖
2021-2022学年:
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2021年十佳大学生(科技创新类)、以第一发明人身份发表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可自动推拉和固定窗户的装置》已授权、以第一发明人身份发表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手推车装置》已授权、以第一发明人身份发表发明专利《智能分类垃圾桶》实审中、《无接触温度测量与人脸口罩识别装置》的学术论文以第一作者发表于《电脑校园》。


1655798678356.jpg


个人事迹:

他是竞赛达人,也是创新先锋。困难化动力,迎风向未来。

对这个全面发展的青年而言,安信工四年的关键词是“坚定,坚毅,勇敢,热爱”。学业上他名列前茅,比赛中他散发光芒。他的四年用汗水和努力浇灌,他的征途是星辰和大海。

他始终坚信“日拱一卒,功不唐捐”,学习态度严肃认真,学习目的明确,能够自主学习专业知识,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有浓厚的学习兴趣,把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


(吴昊和队友在机甲大师赛赛场)


大学四年众多的学科竞赛是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有利证明,在实践中敢作为,敢担当。吴昊在大一的学校社团招新活动中加入我校RM俱乐部,开始了学科竞赛历程。在大一期间通过层层考核,成为了电控组成员,积极接受相关的专业知识培训,并与同年级成员讨论比赛相关内容,完成相关的项目。大一从基础工作做起,循序渐进,为他后来的学科竞赛打下坚实基础。大二认真负责统筹工作,大三他在团队中担任着队长的角色,他始终认为团队向心力是团队中的核心要素,确保每个队员都热爱这个比赛,充分发挥每一个队员的优势,同时为了同一个目标团结一心,向前奋斗,更好的发挥团队的能动性。

令他印象最深的一次比赛是深圳的RM机甲大师赛全国总决赛,那天冒着大雨,凌晨三点和队员们一起站在深圳。最终的领奖台上他们光芒四射。一切努力终于得到回报。这是他青春中最宝贵的回忆,亦是他大学中最耀眼的一页。


1655798715877.png

(部分获奖证书)



每一次的比赛都是在不断提高自己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能力,同时也为日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同种类的项目研发和学科竞赛既使吴昊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又充实了他的专业知识储备,为今后在更多的项目研发和学科竞赛中打下了良好基础。他所收获的,不仅仅是那一张张充满艰辛与不易的获奖证书,更多的是这一段经历给他带来的巨大成长。


毕业寄语:勤奋务实,积极上进。


九月秋风情深意烈
果实流溢飘香
他们的成长与成熟
从安信工开始
六月和着蝉鸣
伴着夏韵
在毕业的季节里
他们将走向更高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