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详情页
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学生处 2022/06/21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暑假即将开启。为统筹做好2022年暑假和疫情防控工作,让大家度过一个家长放心、同学们平安充实快乐的假期,特将关于离校、居家、返校等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示如下:

一、疫情防控不放松

同学们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提高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家长理解支持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孩子一起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管理,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坚持非必要不出行,携手努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为全社会的安全、平安贡献力量。

一旦发现在返家途中或返家后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及时报告辅导员。假期因居住地点发生变动,也应主动向辅导员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暑假期间,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返家后,非必须不跨省流动,如因就医等特殊情况需要跨省流动的,需及时向辅导员报备。

二、安全卫生记心中

学生离校前选择合理的交通工具和路线,尽量避免途径或在中高风险地区停留,到家后主动给辅导员报平安。返乡途中,随身携带足量的个人防护用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途中减少与他人接触。返乡后,要遵守属地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维护学生个人和学校形象。

保持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防疫三件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和五还要(还要戴口罩、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经常开),确保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

谨记“六不四免”的防溺水要求,远离水域,安全度假。

三、暑期生活充好电

请各位家长提醒学生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给自己“充好电”,督促同学们认真集中精力开展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科学锻炼,指导同学们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劳逸结合,按时作息,保障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态。

四、家庭情感靠沟通

请各位家长和同学充分利用假期这个情感沟通的最佳时机,多交流、多沟通,彼此关心,增进感情,营造温馨、祥和的家庭氛围。家长要进一步了解子女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情况和所思所想。

五、留校学生要谨记

留校学生要本着“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尽量减少出校,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要按要求在校进行核酸检测抽检;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制度,做好每天健康检测,不得隐瞒或自行处置。

六、返校报到按要求

请同学们要严格按学校返校时间及要求返校,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同学们和家长要及时关注疫情防控最新进展,从官方主流媒体了解最新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各位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并肩、家校协同、共同担当,守护好每一位学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良好的身心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最后,感谢各位家长和同学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