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隆重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新闻中心 2022/06/20

本网讯 筑梦时代当奋斗,青春做笔写未来。6月20日上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学院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学工主管、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2022届毕业生、师生代表共聚现场,见证3300余名学子毕业的荣耀时刻,分享开启新征程的喜悦。本次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身处天南海北的毕业生通过线上直播共享“云典礼”,铭记人生的珍贵时刻。典礼仪式由副校长孙辉主持。


IMG_8942_副本.jpg

(毕业典礼现场)


retouch_2022062109230709.jpg

(孙辉主持毕业典礼)


在学校的精心策划下,2022届毕业生收获了一次难忘的毕业体验。作为典礼开始前的暖场环节,7名毕业生代表拿起话筒表演了精彩的青春歌曲联唱,为在场毕业生们带来猝不及防的温暖与感动。现场大屏幕上播放着学校特别制作的毕业短视频,一个个熟悉的画面,一个个温暖的瞬间,一张张微笑的面容,生动展现了2022届毕业生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现场气氛真挚感人。


retouch_2022062109232405.jpg

(歌曲联唱)


庄严的奏唱国歌环节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吴敏深情为毕业生带来最后一课——《激荡青春力量 绽放奋斗光芒》。吴敏说,2022届毕业生踏着改革开放40周年的春风开启了大学生活,亲历并见证了祖国70华诞、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时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虽然疫情改变了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但让大家在艰难的岁月里磨炼了意志、收获了成长,2022届毕业生用青春浇筑梦想、茁壮成长,为自己的青春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学校的发展集聚磅礴力量。

吴敏语重心长地提出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要勇担责任,心系家国,做一名奉献者;要敢于创新,终身学习,做一名追梦者;要坚定目标,勇往直前,做一名奋斗者。今天,同学们即将离开学校、师长的呵护,以一个新的身份去迎接新的挑战、开启新的征程,希望正值青春年华的同学们将个人的发展融入祖国的建设,用中国梦指引方向、用创新编织梦想、用奋斗书写青春。


retouch_2022062109261823.jpg

(吴敏为毕业学子上“最后一课”)


党委书记汪奇燕宣读了《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共青团安徽省委关于批准顾丹萍等13058位同学为2022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通知》,校长助理宋小秋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届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及先进个人的决定》。参加典礼的领导为上述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retouch_2022062109273218.jpg

(汪奇燕宣读文件)


retouch_2022062109244999.jpg

(宋小秋宣读文件)


(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


教师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张慧老师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不舍与祝福,并期待大家在更加广阔的平台中大有作为;校友代表2012级艺术设计专业张伟同学回顾了自己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浓浓的眷恋之情,更鼓励全体毕业生站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勇于开拓,踏实苦干,创造精彩人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1803班马世驹同学和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1801班袁娟同学,分别在现场和线上进行发言,他们对四年间学校和老师的培育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展现了青春无畏、勇于拼搏的追梦决心。此次毕业典礼现场连线了6位线上参加典礼的毕业生,分别来自各二级学院的毕业生通过大屏幕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大学期间的收获和毕业感言,表达了对学校的不舍与感恩。吴敏勉励学子走上工作岗位后要“先做人再做事、干一行精一行”,也欢迎今天未能来到现场的毕业生在今后任何一年的毕业季回到学校,穿上学士服,拍一张属于自己的青春记忆,参加一次属于自己的青春盛典。


1.jpg

(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


8O2A8258_副本.jpg

(现场连线毕业生代表)


典礼上,学校还为2022届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孙辉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此次从各二级学院中遴选了78名同学担任2022届校友联络员,希望各位校友联络员不负学校重托,毕业后能持续关心母校建设和发展,热心并支持校友工作,密切保持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友总会的联系,积极参与校友总会和地方校友会的活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为校友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校友_副本.jpg

(为2022届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最后,副校长章敏凤宣读关于授予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学校领导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扶正学士帽上的流苏。典礼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学校3300余名学生学成毕业,将怀揣梦想,奔赴远方,以奋斗成就自我,以青春回报祖国。


retouch_2022062109254642.jpg

(章敏凤宣读文件)


IMG_9076_副本.jpg

(校领导为毕业生扶流苏)



retouch_2022062109242328.jpg

(毕业生代表合影)


8O2A8562_副本.jpg

(吴敏与毕业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