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专栏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电子专栏>详情页
爱上安信工的N个理由(三)
新闻中心0 2022/06/16

爱她的明山秀水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坐落于皖江明珠、创新之城——芜湖,从空中鸟瞰,一座座“黛瓦覆顶、皖南徽派”的书院式建筑错落有致地掩映在绿树红花中,在校园中央地带,如层书叠累的图书馆与樱花岭比邻相望,每逢春天,满山的樱花开得烂漫,细雨飘拂、樱花摇落,仿佛亲临动画之中。


图片 19.png

 (校园鸟瞰)

 

图片 22.png

(樱花岭旁的图书馆)


芜湖素有“半城山、半城水”的美誉,安信工也有别具一格的“半园山半园水”。樱花岭下,一汪湖水碧波荡漾,岸边柳树摇曳生姿,傍晚时夕阳浸染层云,与友人并肩漫步于如意湖边,是独属于信工人的浪漫。

 

图片 20.png

(如意湖)


图片 21.png

(湖畔垂柳)


在校园北部,玉带般的汪溪河缓缓流淌,横穿过校园,河畔风格雅致的艺术设计学院临水而建,给这座以理工科专业为主的大学校园带来了温润的江南水乡风情。


图片 23.png

 (艺术楼俯瞰)


图片 25.png

 (艺术楼内景)

 

春有樱花烂漫,夏有月季争艳,秋有层林尽染,冬有腊梅傲雪,四季的校园总有芬芳,这样的安信工,你怎能不心生神往?


1655362457(1).png

 (校园四季景色)

 

爱她的温馨如家


设施完善的寝室,风格雅致的文化餐厅,校园里建有体育馆、游泳池、健体馆、体育公园、室外素质拓展基地、音乐广场等各类活动场所,为同学们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提供了宽广的舞台。


图片 26.png

 (同学们在夜间灯火通明的体育公园运动)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学校食堂不断地调整、出新,力求通过品类更新、菜品出新、环境改造、氛围营造、亲情化和个性化服务,打造一个兼具品质和品位的“舌尖上的安信工”。每逢节假日,学校还会根据不同节日的特点推出温暖服务,如端午节包粽子、中秋节送月饼等,慰藉同学们的思乡之情。一年一届的“校园饮食文化节”,在带来品类丰富的各地美食之外,还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让师生不但大饱口福,更加流连忘返。

 

图片 28.png

 (文化餐厅内景)


图片 16.png

 (学校举行第六届饮食文化节)


图片 17.png

 (师生同包连心粽 共度端午庆佳节 )

 

安居才能乐业,宿舍的条件、环境、服务,直接影响着学习和生活。作为一所年轻的院校,安信工在宿舍条件上的起点就比传统院校和同类院校要高,“后来者居上”的优势得以充分体现。整洁的楼道,洁净的宿舍,空气源洗浴热水、开水器、洗衣机、空调、公寓组合床、晾晒场、人性化服务站等宿舍公用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安防监控、电子门锁、识别身份的翼闸、监控分屏、大功率电器负载电控系统等技术防范有效补充;真正意义上实现宿舍生活无忧,充分尊重学生生活需求,保障学生在宿舍起居生活的安全、私密、便利和快捷。


图片 29.png

 (宿舍楼远眺)


图片 14.png

 (庭院式学生公寓)


2022年春季学期,国内疫情形式严峻,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了增强学生身体素质,舒缓情绪压力,校内各类学生活动仍按计划正常进行。学校特别强调在组织过程中师生要注意做好防护,避免大规模聚集,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同时学校要求对广大师生尤其是学生群体强化人文关怀,通过多种措施加强思想引领和心理疏导,相继开展征文比赛、微电影大赛、摄影比赛和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培养学生积极阳光、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充分体现了校园疫情防控的温度。

 

图片 18.png

 (学校举行“绿茵场忆青春”师生足球友谊赛)


图片 33.png

 (学校举行音乐晚会)

有颜值、更有温情,这样的安信工,你爱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