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资助圆梦 诚信铸才 ——我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征信知识宣传活动
学生处 2022/06/10

本网讯 为普及征信知识和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学校集中开展了以“诚实守信 立德树人”为主题的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6月8日下午,校财务处与学生处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中国光大银行芜湖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征信知识宣传活动。

下午,中国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贾瑞和汤晨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在校的近300名学生代表做了一场生动的金融征信知识讲座。


图片1.png

(图为讲座现场)


贾瑞分别从校园贷的定义、常见手段、社会危害及如何有效防范等方面做详细介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校园贷”乱象为例,揭露众多网贷平台背后的猫腻及其对社会造成的极大不良影响。同时,呼吁在场学生们平时要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远离各种非法金融活动,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图片2.png

(图为中国人民银行芜湖中心支行贾瑞)


汤晨介绍了征信报告、征信条例方面的知识,从银行信贷管理、就业升职、房屋车辆购买几个方面阐释了征信的重要性。同时以典型事例,提醒同学们防范不良信贷,树立正确消费观,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3.png

 (图为中国人民银行芜湖中心支行汤晨)


本次征信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金融、征信等相关知识,对强化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法律意识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