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专栏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电子专栏>详情页
这样的安信工,你值得拥有!——各级领导专家同行盛赞安信工
新闻中心0 2022/06/10

本网讯 随着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办学影响力的提升,近年来,来学校考察调研、参观交流的各级领导、专家、兄弟院校同行,越来越多。在调研现场,在座谈交流,在结果反馈时,安信工的办学思路和办学成果,受到了各方的广泛赞誉。


省长王清宪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新兴产业人才培育工作

2021年9月25日,省长王清宪来校就新兴产业人才培育工作进行调研。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王清宪考察了该校创新办学模式、培养应用技术人才情况,强调要以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在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引育、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积极对接“三地一区”建设和十大新兴产业发展,依托企业开展急需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创意创新创造能力,从供给端培养一批产业所需、企业所盼的高素质专业型、技术型、应用型人才。王清宪同时还高度评价了学校每年超7成毕业生留皖就业的工作成果,希望学校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3.jpg

(王清宪来校调研)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邓向阳肯定学校创新办学模式

2022年3月25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邓向阳等一行来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就创新办学模式、培养应用技术人才等情况情况进行调研。

邓向阳来到双创中心展厅,听取了校长吴敏对于学校改革创新亮点、育人成果实效的介绍。在双创中心仪器设备共享平台,邓向阳听取了学校创业学子代表钱阵介绍创业情况,并与钱阵亲切交流。邓向阳一行还前往了RoboMaster机器人训练场地、工程训练中心和柔性生产线实验室,观看了学生们的实训情况,并对学校创新办学模式、培养应用技术人才情况给与了充分肯定。


邓向阳等一行考察柔性生产线实验室.jpg

(邓向阳一行考察学校先进智能制造柔性生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来校研讨AI技术成果转化与应用

2021年7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人工智能赋能职业教育论坛暨第六届“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研讨会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顺利举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安徽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尔桂,芜湖市副市长程刚,市教育局局长江汛等领导专家出席,来自全国各地十余所院校的领导、一线教师、行业专家、企业代表近300余人参会。

全体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双创中心、柔性智能制造生产线、智慧教室,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认可和赞赏,并与学校领导就课程体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参会人员均表示,作为由科大讯飞举办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充分利用讯飞在人工智能方面的资源、技术与优势,在人才培养理念、模式、智慧教学、AI赋能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创新与探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鲁昕参观学校双创中心.jpg

(鲁昕参观学校双创中心)


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高度评价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4月9日上午,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赵振华一行来校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赵振华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学校多个区域疫情防控情况。在走访过程中,赵振华听取了校长吴敏关于学校近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应对突发情况预案等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门岗管理、师生健康监测情况、食品卫生安全、校园环境消杀、物资保障和应急准备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指导。检查组高度认可了干净整洁的整体校园环境,并对校园邮政快递点和分类垃圾投放点的规范管理给予了较好评价。


赵振华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jpg

(赵振华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湾沚区委区政府领导来校现场办公 加速推进学校建设发展

2022年1月3日下午,湾沚区委书记殷琼、副区长刘建军携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委办负责人来校参观调研学校建设发展情况。

殷琼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学校双创中心展厅、工业级3D打印实验室、RM训练场、柔性智能制造生产线及智慧教室,听取了校长吴敏对于学校改革创新亮点和育人成果实效的介绍,并高度认可和赞赏学校近年来的成绩。随后双方展开座谈交流。殷琼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认可学校在人才培养、校政企合作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将在校园建设规划、产学研深度合作、地区服务师生等领域给予学校全方位的支持,打造校地发展共同体,实现校地共赢发展。

此次调研活动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学校建设工作的重视,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关怀,学校将充分利用地方政府的大力扶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职能,积极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22年1月10日,芜湖市湾沚区委常委、湾沚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许有龙带领湾沚区11个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学校调研并现场办公,解决学校建设发展中有关重要问题。

与会的区政府办、开发区管委会(区经信局)、区教育局、区委编办、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城市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航产中心、区投促中心、区交管大队主要负责人纷纷就学校提出的问题给予回应,表示要全力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继不久前湾沚区委书记殷琼来校调研考察后,湾沚区组织的本次现场办公,再次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也为学校发展提升指明了方向,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努力实现校地互动,同频共振,全力助推湾沚区高质量发展。


殷琼实地考察校园建设.jpg

(殷琼实地考察校园建设)


湾沚区委区政府领导来校现场办公.jpg

(湾沚区委区政府领导来校现场办公)


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深感震撼 收获匪浅

为交流高校战略发展和路径选择、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等方面办学经验,2021年7月15日,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双创中心、智慧教室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学校近年来在科研、教育教学改革、学科竞赛、专利发明等方面的亮点与特色。

校长吴敏从学校办学沿革、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科研工作、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向来访一行作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及成效。来访一行对吴敏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认可,纷纷表示“深感震撼”、“收获匪浅”。随后与会双方围绕学校转设事宜、项目制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并希望今后充分利用长三角民办教育联盟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考察团参观双创中心.jpg

(考察团参观双创中心)


类似的评价还有很多,安徽省经信厅软件服务业处余要火处长鼓励学校可以发挥在软件和人工智能专业的优势,积极申请共建实训室,为推动软件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增加新的动力;安徽省政府参事、合肥经济学院董事长王叙平认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面向市场的人才培养方式、科研领域的“换道超车”理念、创新的体制机制改革举措值得其他高校借鉴;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董事长杨少华表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将全方位为学校做好服务,希望通过共建人才创新创业学院、共同举办高规格赛事、设立创新人才基地等方式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凭借创新务实的办学思路、卓越有效的教学改革和成绩斐然的办学成果,受到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重视与青睐,得到了专家同行的多方好评与称赞。


更多“领导看信工”请点击:

https://www.aiit.edu.cn/node/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