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理论实践,知行合一——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学生实习动员宣贯会
管理工程学院 2022/06/09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6月7日,管理工程学院于A32活动中心开展了2019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曹长芳、实习专项负责教师戴军森、辅导员李梦媛、李玉、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戴军森主持。

曹长芳首先代表学院对学生进行实习动员部署,他强调实习是大学课程的一个重要环节,是迈向社会的一步,为将来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接着,他向同学们传达了省教育厅、学校关于实习管理的相关规定,强调同学们要提高专业认同感,正确理解实习对自己专业成长、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第三,他根据以往实习学生的经历提出自己的建议及要求,不好高骛远,不等待犹豫,珍惜每一次实习机会,同时要严格遵守学校及实习地防疫要求,按时完成考勤、双周报填写。最后,他要求学生在实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既要向外学习,向实习指导老师、同事学习,又要向内学习,敢于突破自己,破茧成蝶。


图片1.jpg

(曹长芳作动员)


戴军森以“为什么要读书?”这一问题作为抛砖引玉,引导学生树立起对实习的认知及重要意义。随后,他根据学校实习的相关政策、文件展开详细宣贯,并就目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实习就业心态、实习招聘过程中一些技巧及注意事项做出总结。他也对所有2019级即将迈入实习岗位的学生提出希望,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好好工作,提高专业技能,积累工作经验和社会经验,为踏足社会、谋生立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实习指导教师、辅导员与企业要保持密切联系,关心关注学生的学习、安全、心理等问题。


图片2.jpg

(戴军森作动员)


图片3.jpg

(会议现场)


本次动员会帮助学院2019级学生明确了实习任务和目标,了解了参加实习的注意事项,树立了顺利完成实习工作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崭新的姿态迈出校园,实现角色转换,努力进入工作状态,迎来人生重要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