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交流促进发展,合作实现共赢——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和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开展学科建设交流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2/06/09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软件工程学科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6月6日下午,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夏娜、院长助理李建华、教学秘书罗珣及副教授杜华争进行了建设指导,学校科技处处长高涛、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电气学院副院长马利祥、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周鸣争、副院长万家山及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由周鸣争主持。

首先,周鸣争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能够通过本次交流,让学院软件工程学科建设有更进一步的发展。随后,交流活动分别在博思楼S206与S201同步进行。


图片1.png

(图为夏娜汇报北斗导航技术与产业应用)


在学院会议室S205,由夏娜分享了北斗导航技术与产业应用的报告,报告由周鸣争主持,夏娜主要围绕北斗技术在地质灾害预警、电力杆塔倾斜和桥梁监测等多领域成功应用分别展开介绍,所带领的团队基于北斗开展应用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在省内具有领先地位,并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同时,夏娜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和工程实践经历,给出了自身体会,做工程与做科研的最大区别是一定要有工匠精神,能够将产品做到精益求精,让产品在面对复杂的应用场景时有足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图片2.png

(图为罗珣分享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经验)


在会议室S201,由罗珣分享了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上的经验,会议由程玉林主持,罗珣从工程教育认证的角度阐述了教学材料在规范性建设上的重要性,同时强调了学院教学规章制度修订的必要性,分享了合工大通过课程组的形式落实各类课程教学工作的具体做法,参会教师进行了积极充分的交流。


图片3_副本.png

(与合工大专家进行交流现场)


交流活动结束后,学院领导与教师同合工大专家一起参观了学院的实验中心建设情况,参观过程中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专家能够在实践教学上提供宝贵的建设意见。


图片4_副本.png

(图为合影留念)


最后,周鸣争对专家所给的建议表示感谢,学院将结合本次交流的具体内容,稳步推进软件工程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工作,并期待与合肥工业大学在后续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中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