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诚信立身,资助育人——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 2022/06/07

本网讯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实效,艺术设计学院于2022年5月开展以“诚信立身,资助育人”为主题的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图片1.png

(图为资助诚信主题班会)

 

学院以主题班会为抓手,深入营造资助育人氛围。各年级辅导员纷纷开展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班会,以诚信的释义为切入点,鼓励学生用“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同时,各年级辅导员也对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等相关资助申领与发放条件进行了详细讲解,呼吁同学们要诚信申请资助,珍惜重视荣誉和奖励,合理运用获得的奖助学金,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奋斗品行。


图片2.png

(图为诚信宣誓)

 

会上,辅导员们的谆谆教导和殷切话语让同学们深受感染,发自内心地感谢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以及学校的资助计划,立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学校,并在现场进行资助诚信承诺书签字和诚信宣誓仪式,以铮铮誓言和青春承诺见证初心。


图片3.png

(图为签订资助诚信承诺书)

 

此外,学院立足专业特色,充分调动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积极性,举办以“诚信守信,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诚信海报设计大赛,共征集61份作品。参赛学生纷纷结合自身感悟,赋予图像鲜活的生命力和感染力,促使诚信理念不断深入人心,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资助诚信知识竞赛、资助诚信演讲比赛、资助诚信征文比赛等赛事,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图片4.png

(图为资助诚信海报大赛部分作品)

 

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诚信教育,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与诚信教育为抓手开展系列活动,不断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帮助学生树立诚信做人、感恩社会、报效祖国的理念。同时,资助诚信主题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不断助推资助育人工作提质增效,促使“三全育人”工作进一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