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万众创新,创‘艺’无限——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
艺术设计学院 2022/06/06

本网讯 为顺应学校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的理念,提高学院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并培养创新创意思维,艺术设计学院于6月1日下午在艺术楼会议室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叶克军、学工秘书金亮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并担任评委。


图片1.png

(图为选拔赛现场)

 

通过前期初审共有9项优秀作品参与项目答辩,作为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涉及范围不可谓不广,上至国家非遗的传承与发扬,下至生活垃圾的整理与回收,在食品与旅游方面更是创意迸发。参加答辩的选手依照抽签顺序,由项目负责人介绍各自的计划书要点,包括项目的选择,团队管理、市场分析,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分析等相关环节,充分展示了各自项目的亮点和风采。


图片2.png

(图为入选团队答辩现场)

 

评委们根据项目创意、项目的完整性与可行性、产品或服务成熟度及其市场认可度、团队与项目关系的真实性、紧密性以及对项目的各类投入情况、团队创新创业精神与实践的正向带动和示范作用等进行综合评分,并针对不同项目的核心问题给予了相应的完善建议,为各项目的可行性实施和创新性发展提供了方向。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同时,获奖团队将根据评委提出的建议继续进行项目完善,力求在后续比赛中争创佳绩。


图片3.png

(图为评委评价和指导参赛团队)

 

此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全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同时也为学院各参赛团队提供了宝贵的项目完善意见,增强了同学们将项目成果转化实现的信心,为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高质量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