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聚焦学校“十四五”,提升协同育人成效——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生工作研讨会
艺术设计学院 2022/06/05

本网讯 为更好地促进学生工作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展,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工队伍在学生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促进育人工作提质增效,艺术设计学院于6月1日在艺术楼会议室举办“聚焦学校‘十四五',提升协同育人成效”学生工作研讨会。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叶克军、学工秘书金亮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叶克军主持。

会上,叶克军表示学生工作研讨会是统一思想、把准方向、凝聚共识的重要途径。作为常年冲在学生工作一线的学工队伍更是要聚焦当前学生工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交流经验、找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推动学生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持续提升学生工作体系科学化精益化水平,稳步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随后,金亮以学生第二课堂核心能力培养为主题,分享艺术设计学院近三年来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并以艺术设计学院围绕核心能力培养第二课堂整体设计成功申报教研课题,从课程构建到计划实施全方位地解析了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与会辅导员们也纷纷围绕当前学生管理中有关学生成长、班风、学风建设中所遇到的问题谈措施。辅导员王璐明、陶涛针对学生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分别分享了关于如何提升学生学习质量、如何加强辅导员队伍能力建设的思考和建议。大一辅导员汪青和赵强结合新时代高校教育发展,提出极具个性和前端性地讨论议题。汪青围绕如何打造“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介绍了建设思路及预期成效,赵强则将“一站式”学生宿舍综合管理模式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学生自主管理能力提升,充分挖掘学生宿舍育人价值。

本次学生工作研讨会立足人才培养全局讨论学生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厘清新学期学生工作的思路和方向,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持续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以期进一步把学生工作深度融入学校办学治校、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10.png

(图为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