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师生同包连心粽 共度端午庆佳节
新闻中心 2022/06/03

本网讯 时值端午佳节,但受疫情影响,学校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全体师生“非紧急不离芜”,许多同学无法与家人团聚。为了让大家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爱,6月3日,学校在耘耕餐厅举行了以“淡淡粽子香,浓浓端午情”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校党委书记汪奇燕,副校长汪忠国、章敏凤,学生处处长吴晓,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利祥等应邀出席,与100余名师生一起包粽子度佳节。

 

retouch_2022060314195400.png

(图为活动现场)


QQ图片20220603142504_副本.jpg

 (图为章敏凤讲话)

 

在活动现场,副校长章敏凤代表学校向到场师生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活动开始,食堂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并演示了包粽子的程序和要点。随后,在场师生们分成五组,校领导们也加入其中,与大家一起动手包粽子,共同体验劳动的乐趣、分享节日的喜悦。

 

retouch_2022060314195443.png

(食堂阿姨演示包粽子)


 (图为校领导与师生一起包粽子)

 

“包粽子好难啊”“这是我第一次包粽子,要拍张照片纪念下”“我的粽子为什么瘪瘪的”“咸粽子甜粽子你喜欢吃哪个”。欢声笑语间粽叶翻飞,粽叶和糯米“甜蜜签手”,变成了一只只满怀情义的粽子。

 

retouch_2022060314185948.jpg

 (图为师生包粽子)

 

现场还根据不同小组所包粽子的数量评选出了名次,到场嘉宾为选手代表颁发了奖品并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食堂工作人员将师生们制作的粽子进行烹煮,并分发给大家品尝。


 (图为到场嘉宾为学生颁奖)

 

来自管理工程学院的卢慧慧同学说:“工作人员们准备得非常细心周到,学校领导给我们送来了节日的问候,让我非常感动,非常感谢大家的付出。”

“包粽子活动不仅让我们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还让我们体会到了家的温暖。这是一个非常难忘、并且有意义的端午节。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回报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怀。”来自电气2104班徐振同学感叹道。

 

retouch_2022060314195488.png

(学生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