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详情页
诚信应考 公平竞争 ——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学生处 2022/05/25

各位同学及家长:

  为营造诚实守信、公平正义的考试环境,引导广大同学端正考试态度,切实保障各类考试工作平稳有序和公平公正,让考生顺利考出好成绩,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考试诚信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倡议:全体学生要诚信应考、公平竞争,希望各位家长能够教育引导您的孩子做到:

一、恪守承诺,诚实守信

我校报名参加2022年各级各类教育考试的考生及所有参加学校期末考试的同学应意识到,确保考试公平既是国家利益的体现,也是教育公平原则的要求。教育考试部门一直在全社会倡导诚信应考的良好风气,同时,对在各级各类考试中违纪作弊的考生坚决予以处罚。我们号召各位考生家长,请您关注孩子,教育他们恪守自己的承诺,自觉维护考风考纪,遵守考试纪律,服从监考教师的管理,做遵规守纪的考生;考前让他们重温诚信考试承诺书,增强责任感,自觉做到行为规范。

  二、掌握考试规则

1.考生应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

2.考生根据考试要求,凭身份证或学生证或带有照片的校园卡等有效证件或规定的证件(如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主动接受考场工作人员进行的身份验证和随身物品的必要检查。

3.考生进考场时不要携带任何与考试相关的文字资料、电子存储设备、手机及其他高科技无线电通讯工具。

4.考生应严格按照试题要求作答,不在要求的地方填写信息或填写错误会影响评卷和自己的成绩。

我们真切希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所有考生自尊、自强、自信,遵守考试纪律,公平竞争,诚信应考。衷心祝愿所有参加2022年各级各类教育考试和期末考试的同学能够交出满意答卷,考出好的成绩!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

20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