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精准对接 深化合作 校党委书记汪奇燕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
新闻中心 2022/05/19

本网讯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和安徽省教育厅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校企合作,深挖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助力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留芜就业、高质量就业,5月17日,学校党委书记汪奇燕率队赴芜湖莫森泰克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能电池(芜湖)有限公司芜湖市常春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芜湖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并就企业需求、联合培养、科技攻关等与企业进行深入探讨。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及学院就业工作团队代表陪同参观座谈。


IMG_1691_副本.jpg

(图为汪奇燕参观企业)


在听取企业代表关于企业经营状况、产业结构发展、用人需求等方面的介绍后,汪奇燕向受访企业说明了学校的建设发展和校地共建、产学研合作方面的情况,表达了在实习就业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增强校企双方科研合作、加强人才培养供需对接的希望。他表示,深入企业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发展变化,是学校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改革,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的重要契机,学校将结合企业的人才需求,积极应对,科学调整,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为企业和行业持续输送优质学生。企业也能在大学生实践实训、实习就业、高层次人才科学研究等方面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与学校在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常态化开展人才技术精准对接,做到企业“出题”,学校“解题”,形成“1+1>2”的效应。


1.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IMG_1822_副本.jpg

(图为汪奇燕与企业交流)


当天,汪奇燕一行还看望了实习及已就业学子,悉心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勉励他们积极适应新环境,努力踏实工作,争取新作为。


IMG_1838_副本.jpg

(图为汪奇燕与实习学生合影留念)


通过专项行动,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将按照《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实施方案》,充分发挥领航作用,当好“推介员”“代言人”,带动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完成好校长与书记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全年走访数量不少于150家企业的任务,全面拓展校政企合作,挖掘岗位资源,有效解决毕业生就业和企业招聘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力争每年各专业实习就业基地总数量达到毕业生人数1/10以上,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就业机会,为就业按下“加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