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校党委书记汪奇燕深入课堂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新闻中心 2022/05/18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的通知》和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校领导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校党委把思政课程建设摆上重要议程,全体校领导带头走进思政课堂,推动思政课程建设。5月13日,学校党委书记汪奇燕走上讲台,为学子讲授主题为《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的总结》思政课。


_O2A0317_副本.jpg

(授课现场)


汪奇燕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为何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那些重大成就,以及广大青年学子如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进行阐释,勉励青年学子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力拼搏。


_O2A0327_副本.jpg

(汪奇燕授课)


_O2A0336_副本.jpg

(汪奇燕与学生交流)


_O2A0331_副本.jpg

(学生认真听课)


近年来,学校形成了校领导全体上讲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政课改革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校领导走上思政课讲台,巩固和增强了课堂育人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营造了人人重视思政课、关心思政课的良好氛围,扎实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也推动了校领导深入了解大学生思想动态工作的落实落细,为学校进一步推进思政课程建设和改革创新,发挥立德树人根本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