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校企合作 学校首页>交流合作>校企合作>详情页
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协同育人—电气学院教师赴企业调研交流
新闻中心 2022/03/21

本网讯 为更好落实C2022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凸显我校应用型本科的特色,3月19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在通信工程教研室负责人张天飞的带领下前往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和芜湖言科通信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交流。


QQ图片20220321154515.jpg

(在芜湖电信公司校企交流现场)


在与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交流过程中,企业首先向我们介绍了电信公司近年来招人的基本要求和流程,鼓励我校通信专业学生积极进入运营商就业,同时,在目前5G大发展的环境下,各级通信运营企业均需要大量动手能力强、肯干事、不怕吃苦的专业技术人才。其次,芜湖电信无线维护中心负责人从“建、维、优”三方面给我们介绍了大学生进入企业后具体的工作岗位和工作内容,让老师们听到了真实的企业需求和可落地的人才培养方向和模式。最后,双方还从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衔接和后续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QQ图片20220321154521.jpg

(在芜湖言科通信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


随后,通信教研室几位老师又驱车来到了芜湖言科通信工程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熊岩给我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及用人需求,同时对我校学生在该企业中的实习表现及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交流中了解到这类通信技术企业数量众多,有通信设备制造商、通信服务商及第三方技术公司,对专业人才需求较大,尤其青睐像我校这种应用型本科毕业的学生。熊岩给我们推荐了目前社会上含金量较高的几种通信专业认证,并建议我校学生能够利用在校时间考取一至两种证书,对以后就业可以有差异化的优势,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随后熊岩表示,我校通信专业的专业课程设置很有特色,与时俱进,针对性较强,能够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人才,并对校企合作以及横向项目的开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路。最后,熊岩还对学院通信专业实验室建设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在“一专业一企业”的专业建设背景下,通信教研室老师们在对企业的走访交流中收获很大,既了解了企业的真实需求,又对制定C2022版培养方案有了新的思路,为培养竞争力强、动手能力强、创新意识强的“三强”毕业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