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校企合作 学校首页>交流合作>校企合作>详情页
产学研深度融合 互利双赢共发展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2019级“科大讯飞定向班”开班典礼
新闻中心 2022/05/09

本网讯 5月6日下午,经过前期的宣讲及面试,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与安徽百得思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9级“科大讯飞定向班”开班典礼在博学楼W301隆重举行。


图片1.png

(图为张文竹主持开班仪式)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科大讯飞创始人之一、原科大讯飞首席信息官、现安徽百得思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峻、技术中心运作支持部运营总监许壮志、智慧城市技术平台部公共研发部总监陈伟、教育BG-教育技术平台部个册研发部总监齐树军、安徽百得思维运营中心经理侯颖、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吴敏、计算机(大数据)学院院长周鸣争、副院长戴平、院长助理夏林,2019级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学员。会议由学工秘书张文竹主持。


图片2.png

(图为开班典礼现场嘉宾)


图片3.png

(图为开班典礼线上嘉宾)


开班典礼上,吴敏指出学校致力于打造应用型大学,注重产教融合,争取实践技能锻炼,突破传统、面向市场、实施创新改革。“定向班”让学生在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中提升产品意识、工程意识和职业意识,是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有效途径。他鼓励本期学员们要本着学以成人、博学慎思、坚毅执着的精神,在实践岗位上不断磨练自己、提升能力,争创佳绩、学有所成。


图片4.png

(图为吴敏讲话)


随后,严峻提出,“定向班”是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成功的第一步,也是科大讯飞和百得思维人力资源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希望此次校企融合培养能给同学们助力赋能、帮助同学们快速成长,学成后能够加盟百得思维,共同携手为百得思维发展走向更高层次、为人工智能领域发展贡献力量、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他表示未来将围绕构建系统化人才培养体系,在营造校企互动氛围等方面继续深化校企合作。 

紧接着,陈伟、齐树军表示,希望学员们通过定向班的实训、实习,掌握岗位核心技术能力,提高职业素养能力,努力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准职业人。


null

(图为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定向班”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端正态度,认真钻研,在学习与实践中下功夫、练本领、提素质,展现安信工学子风采。


图片6.png

(图为参加开班典礼的学员)


本次“定向班”开班,是学校与科大讯飞、安徽百得思维共同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我校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有效途径,实现了与企业的“无缝对接”,促进了校企合作迈向新台阶。也希望定向班学子充分利用校企提供的优质资源,勤勉务实,刻苦锤炼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