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校企座谈促发展 合作共赢谋未来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交流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5/13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加强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推动产教融合发展,提高实习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5月12日上午,应学院邀请,湾沚区林安跨境电商产业园副总经理王成及企业代表一行四人来到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学生实习就业等工作进行会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学工秘书华静,辅导员涂遥、王丹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德胜就学院英语专业建设、企业实习工作、毕业生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实习岗位设置、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希望双方在加强人才培养方面探索与合作的同时,加强深层次、多元化的合作,为社会和行业共同培养适应现代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王成在听取了刘德胜介绍之后,对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认可,他表示,林安跨境电商产业园目前已初具规模,急需有创新创业意向的学生加入,希望在学院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为在校学生打造一个既能实习实训,又能实现创业梦想的舞台,为校企之间产教融合发展开创新局面。


图为刘德胜向企业代表介绍学院概况.jpg

(图为刘德胜向企业代表介绍学院概况)


图为王成交流发言.jpg

(图为王成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校外实习基地的联系,促进了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拓宽了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在规范实践教学管理,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方面上升了新台阶,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