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逐梦百年路,奋进新征程——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团委 2022/05/11

本网讯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团员青年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热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付才,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校团委全体老师、2021年度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马澳以及各校院级团员团干部代表一起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实况。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百年正青春、奋斗正当时,集中收看现场气氛热烈。直播开始之前,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建团百年MV《共青春》,通过观看宣传片,感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百年见证共同的青春,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青年一代奋发图强。学校集中收看现场、各学院分会场,师生纷纷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畅谈感想体会。


2.jpg

(图为参会成员观看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指出,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述中,各位青年团员纷纷表示“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历史的昨天,是无数革命先烈在茫茫黑暗中前赴后继;今天的我们,也应当肩负起民族使命,勇敢向前。


3.jpg

(图为各学院分会场观看直播)


百年征程,铸就青春荣光。我校师生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